a亮llllll

欢迎看官,谢谢看官,本人是留言区热评一线

【all叶】兼职阎王1

  阎王叶修亲自抓鬼的故事。

    

   ●喻文州篇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“呼。”刚完成一项工作,叶修呼出了一口气,好像这样就可以抛掉倦意。

 

 

 

叶修是一个月前来到人界的。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社畜,叶修在地府将各种技能点满。可以说,要成为一名业务能力满分的社畜十分困难。但叶修做到了,除了唱跳,上能进强企下能开店铺,左能保护右能跑路。叶修是充满信心来到这里的。

 

 

 

但十五天过去了,叶修不仅要面对忙碌的工作,到现在都还没有遇到保护对象。只有这不同于地府那冷清没半点人气的办公室来温暖他。

 

 

 

叶修来蓝雨的第一天,在工作人员一览就看到了保护对象的照片,是一位生得很斯文的男人,戴着一副银边眼镜。虽然看着温和,却好像在中间存在着不易跨越的距离。叶修也无意之中从报纸上看到他。

 

 

 

保护对象确实是个厉害人物。

 

 

 

喻建川亲手建立喻氏集团,那个时候正当改革开放,广东是施行改革开放前沿地区。不仅是优越政策的作用,更重要的是喻建川本人也十分擅长经商,公司很快发展起来。随着改革开放落实的范围扩大,珠三角地区逐渐失去政策优势,很多企业面临产业转移的问题。

 

 

 

喻氏集团转型后发展得更好了。喻建川独子喻文州三年前接受喻氏集团,喻氏更名为蓝雨。喻文州做事更雷厉风行,二代喻氏发展得更加强大。

 

 

 

叶修:人不在做不到任务……

 

 

 

叶修可纳闷了,扒在桌子上小憩。

 

 

 

休息完后,叶修拿着茶杯去装水。公司不强制要求设计员工一定要来公司上班,只要能够按要求完成任务。所以叶修所在的部门不是很多人在场,除非要开会议。当然,有些喜欢公司工作氛围的设计员工会经常来公司。蓝雨不缺帅哥美女,可能这也是一些设计员工回公司的一个小小的理由吧。如果这么讲,看着喻文州也是叶修天天到公司里来的原因之一吧。

 

 

 

虽然员工不多,但大家聊起来气氛就很活跃,吹水就很在行。

 

 

 

通过声音传播,叶修自然知道了喻文州要回总部的消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叶修坐在自己那台低调不奢华的QQ。别小看这台QQ,反正追车是不成问题的。

 

 

 

QQ对面是喻文州的SUV,这个点正是下班时间,叶修早在半小时前在这守着株。

 

 

 

果然还是自己把事情想简单了。出差可以出这么久,怎么不会晚上加班呢。叶修:我真傻,真的。

 

 

 

人没来,叶修就捧着手机了解阳间的东西。时间久了,眼睛就觉得干涩,叶修也不看了,死盯着前面那台SUV。

 

 

 

已经过了晚上十点,喻文州还是没有出来。叶修怀疑老板是不是要和月亮一起不睡,感觉自己的计划又要泡汤了。

 

 

 

修修叹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 

喻文州终于出来了,叶修眼神一亮,“呦,总算跟到了。”

 

 

 

高速公路上还有不多车辆驶过。叶修将QQ和SUV的距离保持在十米内,只要隔得够远,喻文州就看不到我:D

 

 

 

车停在了清林苑,原来喻文州和自己住在一个小区。清林苑的安保很好,但拦得住阳间人物,拦不住阴间的鬼怪,叶修必须要在这里布个阵了。

 

 

 

叶修换了一身黑衣服,黑色大件卫衣和黑色宽松运动裤,既普通又俗,十分的路人。叶修:我觉得有必要再来点。叶修就把帽绳拉紧,并戴上黑色口罩。不多说话,叶修立马打开车门开始行动。

 

 

叶修出车门后谨谨慎慎慢慢吞吞,他将头探出QQ的车顶。眼睛晃过左右方,没有看到人,就偷偷转了下头往后看。

 

 

 

结果转头就看见一身莫名让叶修眼熟的西装。

 

 

 

叶修:......

 

 

 

叶修慢慢地将整个人贴紧车身,转过半身向着喻文州挥了挥手,“...你好?”

 

 

 

喻文州半眯着眼微笑,看着叶修那双转动的眼睛。叶修觉得这表情有点渗人并抓紧了两条帽绳,随时准备跑路。

 

 

 

“早点回家吧。”说完,喻文州和对方拉开了点距离。叶修又拉紧了手上的帽绳,这下彻底只剩下眼睛没遮住了。喻文州看到他这副生怕被认出来的样子不禁失笑。

 

 

 

叶修挥手示再见,心里愁着自己被发现了。叶修赶快走了,溜得特别快。

 

 

 

叶修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野中,喻文州想起他那双清澈的眼睛。蓝雨的员工……

 

 

 

喻文州松开拳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之后不可能总是跟着喻文州的,一是为了不像今天那样撞破跟踪的尴尬;二是重点不是喻文州,而是要作喻文州的小鬼。喻文州是叶修捉住小鬼的媒介。布阵后,叶修能感应到要靠近清林苑的妖魔鬼怪的存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 

布阵花的时间不长,不过等叶修回到家也已经十一点了。叶修住的公寓约两百平,共两层,三室两厅。不大不小,够住,叶修要放的东西也不多,况且也不长住,但叶修布置得很用心。

 

 

 

这时一具魂火在空中浮现,这是地府的通信使。

 

 

 

“大人,名单已经整理好了。”是一个十分稚嫩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叶修拆开一包巧克力,塞了一颗进嘴里。“呦!来了,吃吗?”叶修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黑本,又转头对着魂火微笑。

 

 

 

魂火汗颜“也就只有大人您能在这个时候还这么淡定了…”

 

 

 

“不急,这刚来。”叶修抛了颗巧克力豆进魂火的口中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可能很长?叶修哪天跑路不干了,我也就跑路了。要高三了,不会更很勤。冲个生贺新坑,而且还不是画画。凭我多年写语文作文的经验来用脚码字。我连关于神仙的设定都是私设。努力不写歪人设,写文章真的难,感受到那种不由自主写歪的感觉了。各位写手太太辛苦了。

 言语啰嗦,语法错误,打流水账,常识错误。

脱离人设,私设众多,就一句话,我不好了。


我已然是个文盲

在我的认知范围内,清澈不能用来形容眼睛,我好像就会这个词

151今天高三口语考试早回家了,不然我冲不完的TT   

 

 

叶修修生日快乐嘿嘿嘿,为你庆生的第二年////
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